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科研项目 
 成果奖励 
 梯队建设 
 研究基地 
 常用表格 
科研项目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下载专区>>科研项目>>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结项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流程

第一步:登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

https://xm.npopss-cn.gov.cn/

第二步:点击进入“项目中后期管理”,通过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如果未注册,请先进行注册【负责人注册操作演示】。

第三步:在立项项目列表信息中,进行“申请结项”操作

第四步:按要求填写结项基本信息、课题组成员、课题组主要阶段性成果、项目资金决算表、建议规避的鉴定专家(如无可留空此页)等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

第五步:所有材料上传无误后,可进行提交,并及时告之社科处。

注意:申请结项前可向社科处咨询相关事宜,认真阅读中后期管理平台的相关文件。

二、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

1. 鉴定结项成果(PDF或图片格式)——将项目全部最终成果上传。因采取匿名鉴定方式,请隐去成果中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姓名、项目承担单位等信息再上传。如果是修改后第二次申请鉴定或修改复审的项目,请提交成果修改稿和修改说明(修改说明要归纳整理专家全部修改意见,对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的内容要标明章节和页码,对没有参照修改的意见要予以说明)。

可上传多个附件,每个附件文件大小限60M,最多可上传50个附件。

成果形式为专题论文集的项目,论文集开头要对项目研究目标、单篇论文的主要内容及其与总目标的对应关系、论文是否发表等情况作一个概述性说明。收录的数篇论文应按照一定的逻辑关系结集形成一个文件,每篇论文都须与研究主题密切相关。

2.总结报告(word文档)——下载结项填报页面的模板撰写并上传到相应位置。内容包括:项目预期研究计划的执行情况;成果研究内容及方法的创新程度、突出特色和主要建树;资料收集和数据采集情况;成果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和效益;成果存在的不足或欠缺,尚需深入研究的问题等。3000字左右。

3.最终成果简介(word文档)——请按照平台的内容要求认真撰写。

4.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项目,要提交博士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原文(PDF文档) ,以及最终成果和博士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的说明材料(word文档)。

5.查重报告——全国社科工作办对成果的文字复制比没有统一要求,建议不要超过20%,如复制比较高且无法降低的,建议填写情况说明。请课题组自觉按照学术规范对引文进行标注,查重时请将所有课题组成员名字按查重机构要求的格式填写在作者栏。有特殊情况可自行说明,如果说明的文字太多,也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文件上传到查重报告附件中。如无查重报告,请上传不查重说明。注:社科处可提供查重报告。项目负责人可提前将成果书稿电子版发至社科处,单个成果书稿电子版字数不超过30万字,否则应进行拆分。

6.经费开支明细账(PDF或图片)——申请结项时须如实填写“项目资金决算表”,同时上传由责任单位财务管理部门打印并经财务部门、审计部门审核盖章的经费开支明细账、上传项目预算回执。2016年9月以后所有项目不能开支版面费,如有已经开支的需要退回相关经费。

7.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于鉴定:阶段性成果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含)以上奖励或者其他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的;项目研究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得到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同志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或被全国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采用的;经有关部门认定成果内容涉密不宜公开的。

8.因获奖申请免于鉴定的项目,需要在管理平台提交相关证明材料(PDF文档)。如果成果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则等同于成果涉密,该项目不能在平台上申请结项,按照涉密程序上报纸质结项审批书送审。

9.阶段性成果是论文(集)形式并且已正式发表的,必须上传成果全文附件(最终审定稿或正式发表版式,限PDF文件)。

10.成果鉴定工作一般需4-6个月,计划申请下一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应根据自己下一年度的申报计划提前做好结项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