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省教育厅于近日发布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见附件),现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征集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基础研究或应用对策研究课题。

 

二、选题要求

 

()基础研究重大课题选题应紧紧围绕事关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全局和学科创新发展、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影响、对传承中华文化和弘扬河北人文精神有重大作用等问题开展研究工作。

 

()应用对策研究重大课题选题要着眼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针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尤其是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问题开展全面深入、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对策研究,侧重党和政府部门急需解决的决策与咨询问题。

 

()教育厅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已立过项的选题不再重复申报。

 

()所有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鼓励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等广泛开展研究工作,联合攻关,共同申报研究选题,尤其是与京津有关高校联合申报选题。

 

三、选题的产生与报送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院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练,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

 

()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的选题进行认真评审和遴选,形成课题指南,并发布课题申报通知。

 

()每个学院原则上限报1个选题,每个选题要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等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各学院请于20201019上午下班,将选题和说明纸质版(一份,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报送至社科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地址:世纪楼十层1008

联系电话:8074551  

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0106

 

附件【附件-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