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近日,为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征集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奋力开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新局面任务繁重。做好今年的政务调研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研究、决策咨询”职能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重要指示批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把握发展基调,科学谋划课题。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安排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全力抓好“六件大事”,结合调研参考课题(附件1),对2022年度调研课题进行认真谋划。市政府办公室将对提交的课题进行筛选,报市政府领导审阅同意后,组织开展调查研究。

三、树立问题导向,形成研究成果。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基层一线,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既发现工作亮点又查找薄弱环节,总结实践经验,深化理性认识,研究提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创新举措,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和任务落实,为加快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对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课题成果,将通过《调研参考》《调研专报》呈送市领导参阅,并按照成果转化和评价等次落实精神鼓励措施。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研究、组织填写调研课题申报表(附件2),并于428日(周四)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wkb@ysu.edu.cn。

地址:世纪楼1008室

联系电话:8074551

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月21日

附件【附件1-调研参考课题.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