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近日,河北省社会科学评奖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的通知》,现将申报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河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河北省社科研究领域的最重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奖共设奖项290项,其中一等奖不超过35项,二等奖不超过110项。希望各单位特别是文科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老师参与申报。

2、本届评奖主要有以下几点变化

①学科范围从21个调整为23个,请按新的学科分类申报(附件4)。

②论文类成果不需要进行重复率检测,著作类和研究报告类成果重复率不超过25%(一般不含本人及引用)。

③明确了本次评奖的重点支持领域。本届优秀成果评选重点支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优秀成果,重点支持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研究的优秀成果,以及关于我国和河北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的优秀成果。

④与申报成果紧密相关的支撑论文最多填报5篇。

3、请各二级单位加强对申报成果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学风标准的审核,所有报奖成果均需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审核,并填写《燕山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意识形态和科研诚信审核表》(附件5)上交社会科学处,最终学校将拟推荐报奖的成果提交学校科技委专家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

4、请各单位于5月9日前将需要查重的申报成果电子版(word)发送至wkb@ysu.edu.cn,由社科处统一查重。并于5月13日前将以下材料统一报送到社科处,同时通过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申请表电子版(务必添加项目成员信息)。每项申报成果的材料需装到档案袋中,并将打印好的材料明细贴至在封面处,材料包括:

①《申报表》(附件2、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②成果2份(至少1份原件);

③佐证材料2套(单独装订,封面白色,胶装),包括:佐证材料目录(含页码),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与《申报书》中有关成果学术价值和社会反响内容相对应、与申报成果紧密相关的证明材料。(研究报告被采用证明要求原件,领导批示可为复印件。);

④《申报成果汇总表)》1份(领导签字、学院盖章)(附件3);

⑤《燕山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意识形态和科研诚信审核表》每项成果1份。(附件5)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室

电子信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月18日


 

附件【附件3-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燕山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意识形态和科研诚信审核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评选实施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学科分类.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