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项目申报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申报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点领域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点领域课题征集公告》(附件1),围绕重点领域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课题、遴选研究单位,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河北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和长远性重大问题、爬坡过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研究,准确把握发展的基础条件、趋势变化和面临形势,提出既符合长远目标要求、又能在未来一个时期推进实施的重大思路、重大举措。各申请单位要重点围绕《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点领域》(附件2),提出具体研究课题;也可根据自身对河北省情和“十四五”发展需要的认识,提出其他领域研究课题。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2.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

三、相关事宜

1.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从研究的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以及课题组的团队实力、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发布入选课题及承担单位公告,并通知课题负责人。

2.课题承担单位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签订课题研究协议书。承担单位应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课题研究大纲,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承担单位根据反馈意见,对研究大纲进行修改完善,于2019年7月底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中期研究报告,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可根据规划研究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作中期成果汇报;承担单位根据中期评审反馈意见深化研究成果,于2019年9月底前提交最终研究报告(印刷版本、格式规范等要求另行通知)。

3.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家对最终研究报告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印发结题证书。

4.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给予每个课题一定的研究经费补助。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于5月17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附件3,A4纸印制)一式四份交至社会科学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并在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中填写申报信息。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1012B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19513

 

附件【附件1-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点领域课题征集公告.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点领域.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