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项目申报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20年度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开始申报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省内科研人员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撰写完成,并与出版社签订正式出版合同,尚未出版的学术著作。重点包括:

(一)在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学术著作。

(二)在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著作。

(三)在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基础理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方面有重要意义和学术价值的学术著作。

(四)在研究我国特别是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以及河北优长学科或特色学科理论方面有重要价值的学术著作。

在同等条件下,对年轻学者申请的著作予以优先支持。已出版著作的再版及修订本不能申请,教材、工具书、科普读物、资料汇编、论文集等不予资助。

、申请标准及要求

(一)著作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对不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或有政治导向问题的作品实行一票否决。

(二)申请人应为著作的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

(三)著作须有不少于2篇公开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支撑,且申请人为论文的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

(四)著作须符合学术规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须由2名本专业研究方向的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推荐,并填写推荐意见。推荐意见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析。

申报材料

(一)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表2

(二)完整书稿的电子版(要求word格式);

(三)书稿的前言、目录、参考文献、公开发表的支撑论文、课题来源依据以及能够证明书稿水平、特点的文字材料,1份;

(四)出版合同复印件2份;

(五)科技查新咨询机构出具的知网查重报告,复制比不超过15%。(由社科处统一查重,并出具报告)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对申请人及申报材料的政治、学术方面认真进行审核把关,于68日上午下班前将书稿和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wkb@ysu.edu.cn。6月11日前将上述纸件材料统一报送至社会科学处。

联系电话:8074551

点:世纪楼10层1008室

社会科学处

2020513

附件【附件1-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申报单位推荐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