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项目申报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和老师: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相继发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关于做好河北省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2),根据公告和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和申报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有关事项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详见《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关于做好河北省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了解项目申报工作详细要求,并特别注意负责人申报资格和限项等有关规定。

2.因申请书较之往年有所变化,请务必使用本通知附件中的2021年版本申请书及活页(附件5、6)填写。

二、申报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按照《燕山大学关于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意见(试行)》(燕大校字〔2020〕212号)要求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2.根据《关于加强新入职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燕大校字〔2020〕255号),所有新入职且未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的社科类青年教师,原则上均应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对于获得燕山大学首批国家社科基金培育支持的项目,学院应重点跟进、关注并给予指导,组织聘请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论证,学校对项目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项目说明。

4.申请人提交申请书及活页前,要认真对照《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检查要点》(附件8)逐项审查并签字确认。

三、申报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1月17日前

申报者邀请同行论证

1月24日前

系(研究中心、团队)举行会议论证

1月31日前

学院邀请专家论证

2月24日前

①申请人提交一份纸质版申请书及活页至学院

②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2月25-26日

社科处和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2月27日-3月1日

①申请人修改申请书,将最终版提交所在学院,并在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电子版。

②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统录入相关信息

3月2日

各学院向社科处提交审查通过的申请书、汇总表等申报材料

请学院于2021年3月2日前统一报送下列申报材料:

1、申请书一式6份、活页一式7份,采用1夹12方式叠放(1份申请书中缝夹7份活页在上和5份申请书在下),均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人签字确认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检查要点》(附件6)1份;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申请书》电子稿1份。

2、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2018版)》(附件9)汇总的申请书“数据表”数据(即xmsbsj.dbf文件)。

3、《汇总表》(附件7)一份(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及电子版。

纸质文本、电子文本、“XMSBSJ.DBF”数据表和汇总表的相关信息必须保持一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学校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址:世纪楼1008室

联系电话:8074551

电子信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1年1月9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