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智库参加教育智库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并作发言
 

【新闻中心讯】5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智库网主办、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协办的教育智库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北京开幕,全国近百家教育智库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分享。我校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参会,智库首席专家刘邦凡教授作了《打造智库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主题演讲。

智库首席专家刘邦凡教授作主题演讲

(照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本次研讨会以实践“智库+”模式为主题,以加强学习交流和协同创新为宗旨,积极探讨提升教育智库服务政府决策、教育教学、区域和行业发展的能力,构建新型教育智库合作关系,推动开放共享的智库研究模式,建立教育大数据平台,动员社会资源积极参与智库建设。

本次研讨会不仅丰富了“智库+”的内涵,更是“智库+”模式的具体践行。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将依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教育智库网的平台资源,充分发挥试点研究中心开放共享的研究优势,努力提升教育智库服务能力,促进教育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