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省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通过开题评审
 

【新闻中心讯】5月27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燕山-太行山生态涵养区协同发展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举行。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吕雪松,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黄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陈凯教授和省社科联、省规划办、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课题组人员参加了开题会。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刘树船主持,曹保刚副主席担任评审组组长。

会议现场

课题组负责人于维洋分别从课题的前期基础、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目标、创新点、子课题设置以及工作进度计划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对课题的内容、框架和研究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一致认为,课题从生态环境质量的综合评价入手,结合了燕山-太行山的发展实际问题,立意准确、针对性强,研究计划可行,并建议课题组进一步提炼课题研究的关键问题,进行重点攻关,确保高质量成果的产出。正处级调研员刘树船对开题评审会进行总结,他希望课题组立足本省实际,调动校内外的协同力量,通过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能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了专家组的评议,并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课题的研究思路和设计,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