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一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
 

【新闻中心讯】5月27日,“智启雄安”——第一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在燕山大学举行。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吕雪松,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刘树船,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孔祥东、副校长黄晟出席论坛。

智启雄安——第一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

此次论坛由燕山大学主办,河北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燕山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河北省国学会、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燕山大学期刊社学术支持。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社科院、京津冀重点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近50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在国家设立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性战略部署背景下,加强智库建设,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出谋划策。

京津冀三地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及企业近50名专家学者参会(郑钰渲/摄)

开幕式由燕山大学副校长、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晟主持。燕山大学副校长、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孔祥东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燕山大学副校长、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晟主持论坛(刘瑞/摄)

燕山大学副校长、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孔祥东致辞(刘瑞/摄)

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吕雪松致辞,肯定了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智库建设也进入黄金时期。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承担着为省委、省政府推进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建设建言献策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问题意识,不断强化社会责任,在服务决策、提供咨询、创新思想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吕雪松致辞(刘瑞/摄)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翁钢民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与会代表们的莅临,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翁钢民致辞(刘瑞/摄)

现场领导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与会专家参观智库平台建设成果,并举行“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网站上线启动仪式。

现场举行智库网站上线启动仪式(郑钰渲/摄)

开幕式后,燕山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春海主持特邀专家的主旨报告。国家发改委主管《改革内参》编辑部主任、中国改革网主编刘学军,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首都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积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助理、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教育政策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卫刚,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唐少清,秦皇岛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刘锦堂,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提供了加强智库建设、服务雄安新区的智慧和创意。

下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曹保刚作了题为《起步开航—积极稳妥地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专题分享。而后,与会专家和学者一一发言,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相关内容开展深入讨论。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曹保刚作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吕雪松主任、河北省教育厅刘树船巡视员还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