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第十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
 

【新闻中心讯】11月3日至4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秦皇岛举行。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英、河北医科大学纪委书记傅英会、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谷云华、燕山大学副校长盛婉玉、黄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38所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社科方面的150余位专家、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动河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会议现场(狄奕佳摄)

黄晟主持会议(王东凡摄)

盛婉玉致辞(王东凡摄)

曹保刚致辞(狄奕佳摄)

11月4日上午的会议由黄晟主持。盛婉玉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对河北省社科联给予燕山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曹保刚致开幕词,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省委第九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省社科联马上要召开换届大会,选择此时召开博士论坛具有重要意义。第一届河北省社科博士论坛就是燕山大学成功承办的,现在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当前摆在社科工作者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几个问题》的主旨报告。大会开设4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思政与教育”、“雄安新区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与会学者围绕大会主题,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我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同时交流了新时期繁荣和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邓纯东作报告(狄奕佳摄)

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小组进行讨论(狄奕佳摄)

第十一届博士论坛承办权交接仪式(狄奕佳摄)

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每年举办一届,以省社科联主办,省内高校轮流承办。论坛是河北省社科联为有效整合社会科学高端人才资源,培养队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更好的为河北经济社会服务而组建的一项全省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下一届论坛将由河北医科大学承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