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检查燕山大学“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相关工作
 

【新闻中心讯】11月14日下午,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刘树船到我校督导检查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相关工作。会议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召开。副校长盛婉玉、我校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负责人、社会科学处及相关文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袁旭梅主持。

会议现场(社会科学处供图)

盛婉玉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社会科学处相关人员介绍了学校社科研究的基本情况;京津冀协同发展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培育)分别介绍了近两年其在办公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图书资料、网站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展;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目前取得的成果及预期目标,对按质按量完成研究任务做出了承诺。刘树船对我校重点研究基地和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基地建设要从课题研究、人才培育、学术交流、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入手,站在全省的高度上,开阔视野,利用好这一平台,协同校内外的研究力量,建成省内一流智库;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成果不仅要有理论价值,更要为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对策建议,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

河北省教育厅于2014年设立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校共计获批3个重点研究基地和6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此项工作对我校凝练学术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开展协同创新、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