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首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
 

近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徐熳老师主持申报的《中国北方皮影舞台艺术表演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中国北方皮影作为全国各地域皮影中最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集历史性、文学性、艺术性于一身,近年来由于中国北方皮影艺术人才流失严重,后继乏人成为影响北方皮影传承发展的瓶颈。《中国北方皮影舞台艺术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以独具特色的北方皮影艺术形态为研究基础,紧扣时代主旋律,旨在推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与发展,培养一批以舞台表演为主体、集编创能力为一身的复合型北方皮影艺术人才。

国家艺术基金是2013年经由国务院批准,文化部、财政部联合成立的国家级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艺术作品,培养艺术创作人才,从而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总量6952项,通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共955项获得立项资助,资助资金总额约7.5亿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