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黄晟研究员的咨政报告获省长许勤批示
杨帆 

  近日,我校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黄晟研究员团队的咨政报告《关于建设河北省超级计算中心的建议》获得省长许勤肯定性批示。

   该报告主要完成人为黄晟、李兴国、时钟平、杨永涛。报告客观分析了我国超级计算平台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充分论证了建立河北省超级计算中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筹建河北省超级计算中心的政策建议和实施路径。

   这是黄晟研究员团队第4篇被省级领导批示的成果。2017年该研究团队成员黄晟、李兴国、姜文超等围绕雄安新区高教布局、“双一流”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形成3篇具有前瞻性的调研报告,获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7次,相关建议已被吸收到政府重要文件、领导讲话中。

   超级计算是采用计算、通信和数据处理能力强大的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信息服务、在线事物处理和科学工程计算,是解决社会、经济、科研、国防及安全等领域中具有挑战性问题的重要手段,在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现已成为服务企事业单位和技术创新的重要科研基础设施。(编辑/褚玉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