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四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
 

【新闻中心讯】7月28日,智启雄安—第四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在燕山大学举行。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调研员张军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河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组组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韩咏梅,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秘书长、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副主任刘志晗,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所长冯颜利,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以及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翁钢民,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袁旭梅,燕山大学期刊社社长张纯江,燕山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春海等出席论坛。此次论坛由燕山大学主办,河北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承办,生态经济期刊社、河北大学期刊社、燕山大学期刊社、燕山大学出版社学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社科联、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省内外重点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近百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智启雄安—第四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由孔祥东主持。孟卫东致辞对到场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军虎、李庆瑞、刘志晗、张再生也分别致辞。翁钢民介绍了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河北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和论坛准备情况,并希望在场嘉宾通过本次会议分享交流,以雄安新区建设为契机,为智库发展献计献策,不断充实和完善公共政策评估研究。

开幕式后,陈玉主持《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2017河北省营商政策评估报告》成果发布。孟卫东、孔祥东、张军虎、李庆瑞,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副主任刘志晗、张再生和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秘书长袁旭梅以及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邦凡共同参与了发布仪式。

《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2017河北省营商政策评估报告》成果发布仪式

发布会后,张纯江主持论坛主题发言。李庆瑞围绕生态文明思想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宝贵思路。学者冯颜利、张再生、孔祥利、国万忠、徐艳玲、赵琼、刘邦凡也分别从开放理念、共享思维、文化发展等不同视域,多方面、多角度阐释了对于雄安新区经济建设的独特观点与见解。下午13:00,学术分享环节由胡春海主持,特邀嘉宾及优秀论文作者一一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学术成果分享。最后,刘邦凡主持优秀论文颁奖暨闭幕式,展示了本次智库论坛取得的丰厚成果,并为获得优秀论文的学者颁奖。

论坛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照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秦皇岛的会议结束后,智库首席专家刘邦凡教授带队的一行39位与会专家赶赴雄安,实地参观了新区的“央企一条街”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并走访了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两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这两家公司讲解人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在建立雄安新区之后如何使得企业更好地融入雄安新区建设之中的一些想法和思考。考察结束后,与会专家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实际感受谈了雄安新区建设的实践思考。

此次智库论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聚焦雄安新区经济建设,凝聚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各方专家学者智慧的的一次思想碰撞,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雄安新区经济发展模式,为雄安新区的经济发展开拓了新视野、注入了新活力。(编辑/蔡常山)

附:《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2017河北省营商政策评估报告》简介

2017年是河北省营商环境整治年,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营商环境整治组委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与燕山大学联合开展河北省营商环境状况调研,研究工作由河北省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燕山大学)具体执行,《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2017河北省营商政策评估报告》是双方合作的主要成果之一。2017年7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与燕山大学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李胜茹副校长和盛婉玉副校长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以此为契机,由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邦凡教授和河北省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朱立新研究员领衔的联合调研组正式成立。调研组历时1个月,分赴全省11个地市进行实地调研,与当地企业家代表、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并深入典型企业进行考察。利用现场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获取详实数据。在此基础经过撰写了初稿,并经过反复征求意见最终定形成了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