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接受专家组考察评估
 

【新闻中心讯】5月8日,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专家组对燕山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和燕山大学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

本次评估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专家组由燕山大学李榕教授任组长,河北省财政厅宋华调研员、河北师范大学韩来平教授、河北大学陈志国教授和河北医科大学张瑛教授为成员。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刘树船主持了考察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分建设进展汇报和实地考察两个阶段。专家进校前,燕山大学已经向评估专家组提交了自评报告和研究基地评估表。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孔祥东会见了评估专家组,双方就燕山大学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汇报会现场

上午8:30,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进展汇报在我校世纪楼第二接待室召开,研究基地专家、所在学院院领导以及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燕山大学纪委书记李榕致欢迎词,向莅临我校的刘树船调研员及评估专家组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多年来给燕山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燕山大学高度重视研究基地评估工作,希望以评促建,实现研究基地日后更好的发展。两个研究基地专家分别从科研立项、科研成果、国内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和运行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四年建设期取得的成果。

评估专家组核查材料

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以上照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随后,专家组对相关佐证材料进行了核查,并实地考察了研究基地的办公室、实验室、资料室等硬件设施,对我校两个研究基地建设期内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研究基地在亮出基地品牌、协同校内外人员以及凝练研究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改进建议。

燕山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和燕山大学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将按照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以评估促建设,发挥研究基地的品牌作用,在凝练学术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开展协同创新以及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