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突破
 

7月1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网站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得立项数为6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2项,具体名单如下: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永志教授主持申报的《新时代我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研究》被立项为“马列·科社“学科重点项目,系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的新突破。

该项目将围绕新时代我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在遭遇的新挑战新问题、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力求在我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理论和对策研究上有所拓展,推动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理念、思想和战略创新,提升我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该项目系刘永志教授主持的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西方意识形态网络渗透新态势与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结项后的拓展研究项目,拟于5年内形成专著和研究报告形式的结题成果提交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和相关决策部门。

据悉,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了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52项,经过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正式公布立项课题为4627项,其中重点项目349项,一般项目3185项,青年项目1093项,平均立项率为15.7%,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河北省获得立项总数为83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62项,青年项目为16项,为历史新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