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来燕山大学作报告
 

  

10月12日,由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举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在人文馆217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研究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主讲,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袁旭梅教授主持,来自我校6个文科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会。

肖贵清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肖贵清教授围绕着的十八大以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热点,高校文科建设如何实现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相互促进,文科高端科研项目选题与论证的关键问题,高校教师如何提升科研意识、捕捉科研问题、凝结科研成果,如何实现教学、教研、科研一体化发展和相互促进等问题,结合他本人研究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对教师们提出的科研困惑问题,作了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解答。报告现场氛围活跃,互动良好,师生们深受启发,大有收益。

本场讲座为社科处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有关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内涵式发展的基本要求而启动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系列讲座将围绕哲学社会科学高端项目申报、重大社科成果凝结、标志性智库成果突破等方面,陆续聘请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指导,以期推动文科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