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文法学院杨文华教授申报的《新时代西方意识形态网络渗透背景下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研究》项目获得立项。

该课题立足于新时代背景,针对研究西方意识形态网络渗透对高校思政课带来的严峻挑战,研究高校如何突破学院壁垒、受众壁垒、课堂壁垒,改变思政课教师孤军奋战的被动局面,使思政课面向全校、面向全体教职工、面向一切非课堂场所,成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沿阵地。该课题是杨文华教授继2011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之后,再次得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系2019年度首次设立,资助额度为20万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国共立项151项,其中河北省6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