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10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召开。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吕雪松、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社会科学处及各文科学院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和相关教师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袁旭梅主持。

吕雪松在会上讲话(王岩/摄)

吕雪松介绍了全国及河北省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情况,并针对项目申报对我校教师提出了“聚焦国家战略、挖掘河北特色、增强学科交叉”的建议。她强调,在积极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同时,学校要在项目过程精细化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强化,争取在2020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袁旭梅介绍工作安排(郭昌昊/摄)

刘永志分享经验(郭昌昊/摄)

王韶华分享经验(王岩/摄)

袁旭梅分析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现状,对比分析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差距,从申报与立项目标、分阶段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以及工作支持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获得重点项目立项的刘永志老师和获得青年项目立项的王韶华老师分别围绕项目选题、申报书的撰写技巧、课题论证、申报信心等有关方面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

王德松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动员(王岩/摄)

最后,王德松做了动员讲话,对吕雪松主任一行到校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的重要性三个层次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希望各学院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预通知》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学术交流,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内涵式发展。

会后,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会见了吕雪松一行,双方就燕山大学人文社科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吕雪松与各文科学院院长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期管理、结题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深度交流,并实地检查督导了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