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多篇资政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近日,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亚明教授、文法学院迪莉娅教授撰写的多篇资政报告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1月6日-10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石家庄胜利召开。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张亚明教授撰写的《关于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圈的提案》在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作为民建河北省委集体提案提交,分别获得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徐建培的肯定性批示;文法学院迪莉娅教授撰写的《大数据环境下政府自动化决策的问责机制亟待加强》作为《燕山大学智库成果专刊》第1期于1月3日呈报省领导,该报告围绕人工智能应用于决策的伦理问题,在破解政府决策领域的人工智能伦理问题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1月18日受到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的肯定性批示。

(图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近年来,燕山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智库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服务于省市决策部门工作,发挥燕山大学在省市决策中的“思想库”作用,按照“搭平台、建载体、闯新路”的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资政工作,取得了成效。“十三五”期间,共有125件咨政成果获得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是“十二五”期间的4.7倍。随着《燕山大学新型智库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燕山大学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燕山大学智库成果专刊》以及智库专家团队组建等工作的不断推进,燕山大学将在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传播更多的“燕大声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