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举行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11月17日,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世纪楼18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委员、明清史专家李治亭,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信君,中国军事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张忠良,齐齐哈尔大学教授李秀莲,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逢春受聘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院)特聘教授。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宝诚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现场

与受聘教授合影

王宝诚主持仪式

王宝诚主持聘任仪式,他代表学校向5位特聘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燕山大学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的概况和学校在东北亚古丝路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专家们能充分发挥学术影响和优势,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引领发展,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国内位居前列、国际具有一定影响的新型人文社科高端研究平台。

赵险峰为特聘教授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为特聘教授颁发聘书,并与特聘教授亲切交谈。

刘信君作为特聘教授代表发言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 摄)

刘信君作为特聘教授代表发言,分享了加盟我校的感受和心愿。他表示东北亚古丝路战略地位突出,开展相关研究意义重大,他对我校在东北亚古丝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赞扬,并就研究中心(院)发展规划、博物馆建设、内刊创办等方面提出设想和建议。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为研究中心(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座谈会现场

(图片由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提供)

聘任仪式后,特聘教授与研究中心(院)主任邓树平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研究中心(院)科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