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相关成果
 

【新闻中心讯】3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报》设置《积极开展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专版,刊发了我校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相关成果3篇:《加快推进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东北亚古丝路的由来》、《民族研究凸显丝路研究的重要性》。

《加快推进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全面介绍了我校成立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博物馆以及开展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的情况,强调了对东北亚古丝路沿线诸民族文化和各阶段文明进行纵深研究的重要政治和现实意义。

《东北亚古丝路的由来》一文详尽地介绍了东北亚古丝路的由来,并强调了探究其由来的重要意义,正是基于对东北亚古丝路由来的正确认识,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门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科研需求。

《民族研究凸显丝路研究的重要性》文章介绍了民族研究对丝路研究的意义。东北亚丝路沿线多民族的兴衰发展对中国历史的演进和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强调了中国东北在东北亚区域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大型理论、学术报纸,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权威报纸之一。该报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瞩目热点、难点、焦点和前沿问题;坚持理论创新,鼓励学者在坚持科学精神和科学原则的前提下,运用新方法,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观点,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学术成果的推介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我校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相关成果,是我校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取得的新成绩,扩大了学校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