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秦皇岛市政协财经委共同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程雨童 

【新闻中心讯】4月29日上午,由燕山大学社科处和秦皇岛市政协财经委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习近平经济思想读书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张开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市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近60余人共同聆听张开老师的授课。

在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的讲座中,张开教授从产业资本二重性、平台资本二重性、中国特色资本治理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讲座结束后,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搭建学校与秦皇岛市政协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进行了发言。

张开教授作报告

在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参会人员就资本独立性、资本走势、资本监管政策和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张开教授逐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展开,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秦皇岛市政协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同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的学习平台。

张开,经济学博士,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具体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流派)。在中央党校主体班次讲授《资本论》导读等专题。(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