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研讨会
 

【新闻中心讯】6月2日下午,燕山大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文桂林、各文科学院、省校级科研平台、相关职能部门及科研平台负责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主持。

首先,周高仪对《燕山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管理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制定背景、文件介绍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管理办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桂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人文社科研究平台是学校科研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社科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针对《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的汇总工作,他强调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首先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导向;二是文件起草要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深入开展调研,文件要充分体现不同学院的差异化管理和分类评价考核;三是社科处要认真梳理吸收反馈意见,确保最终出台文件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本次会议是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社科高端平台有序发展的具体举措。会议通过对社科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办法》的交流研讨,集思广益,为形成文件定稿奠定了基础,为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和运行提供了思路和借鉴。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研究和吸收本次会议相关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能够切实指导平台建设发展的管理文件,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