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科研项目>>正文
国家重大课题“百年中国因明研究”子课题开题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中心讯】6月7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投标项目“百年中国因明研究”子课题“百年中国汉传因明研究”开题会在我校召开。该重大课题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因明学科学术负责人刘培育研究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中国逻辑学会因明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堆,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百年中国汉传因明研究”课题负责人张忠义教授,社会科学处、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逻辑学会名誉会长张家龙为开题会发来了贺信。

开题会现场


   “百年中国因明研究”是2012年10月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三批),我校张忠义教授承担了其子课题“百年中国汉传因明研究”。

孔祥东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孔祥东对我校因明研究团队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燕山大学于2008年成立了因明文献中心,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因明研究学者资源共享、探讨问题,张忠义教授带领的因明研究团队先后完成了8项因明研究的重要课题,出版因明研究著作5部,发表高水平论文55篇,展示了我校因明研究团队的实力和为因明研究事业做贡献的决心。他希望我校的因明研究团队再接再厉,按照课题要求,继续保质保量的圆满完成此次研究任务。

“百年中国因明研究”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刘培育在开题会上发言


    刘培育研究员希望课题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昂的学术热情投入到课题研究中,以国际视野、现代科学意识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他同时还向各位专家传达了从申报到现在的课题进度,落实了“百年中国汉传因明研究”的研究任务。
    郑堆主任表示,“百年中国因明研究”的立项、开题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下因明研究的一大盛事,要坚持布局合理,思维明确,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课题合作、学术会议等多种方式搭建交流平台,科学探索因明发展为现实服务的路径。
    张忠义教授对各位专家、领导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重视文科发展的大环境下,努力为因明研究多出优质成果,在研究过程中,提升研究者的科研水平,特别是年轻研究者的科研能力,进而为燕山大学打造出一支中国因明研究的优秀团队。

校领导与部分课题组成员合影 (以上照片由蔡常山拍摄)


    与会课题组成员在严格按照投标书要求的前提下,就“百年中国汉传因明研究”的重点问题、最终成果、经费使用的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张忠义教授表示,会根据课题总体规划和子课题具体研究任务,创获百年中国汉传因明研究新成果。(编辑 蔡巧怡/审核 蔡常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