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第一次南开逻辑学专业学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6 24 ,第一次南开逻辑学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人文馆214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南开大学哲学学院主办、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研讨会由南开大学哲学院 任晓明 教授和我校文法学院院长 刘邦凡 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回顾了南开大学逻辑学的办学历史,总结了南开逻辑学专业以逻辑与文化研究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并深入探讨了中国逻辑学的发展趋势以及南开逻辑学今后的办学方向。与会代表同时就两岸逻辑学学术交流做了探讨,并期待第六届“两岸逻辑教学学术会议”能在南开大学举办,从而进一步加强两岸三地逻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刘培育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董志铁 教授和南开大学逻辑学专业创始人之一 崔清田 先生、南开大学哲学院逻辑学学科负责人 任晓明 教授以及南开大学哲学院 李娜 教授、 张晓芒 教授、 王左立 教授、 田立刚 教授、 李继东 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吴克峰 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张斌峰 教授、毕节学院院长 张学立 教授、河南大学哲学系 郭桥 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关兴丽 教授、天津财经大学 刘明明 教授、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张维真 教授等等二十多位南开逻辑学专业学人出席会议。  

 

附:南开大学哲学院贺信

     

 

第一次南开逻辑学专业学人学术研讨会:

欣闻第一次南开逻辑学专业学人学术研讨会作为南开哲学院复建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召开。这种形式的学术会议,在南开大学哲学院还是第一次,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198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南开大学哲学系建立了我国第一个逻辑学专业以来,在温公颐、 崔清田 先生的努力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本科专业、硕士点、博士点齐全,逻辑学各分支搭配合理的逻辑学教学科研重镇。尤其是在中国逻辑史研究方面,更因新的研究思路及方法的引入,被称为“南开学派”。而在现代逻辑、现代归纳、逻辑哲学、哲学逻辑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水平,也得到了国内逻辑学界的好评与公认。这是南开逻辑学专业师生二十多年来努力的结果,这个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如今,南开逻辑学专业的历届毕业生可谓遍及全国,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努力工作着。我们祝愿各位能够将“南开学派”的治学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南开逻辑学专业学人学术研讨会”这种学术交流形式能够延续下去。

最后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南开大学哲学院

                               

                              2012 年6 月2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