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燕山大学参加2020年度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11月3日,2020年度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会(北片区)在河北金融学院召开,旨在总结省社科联五大以来研究基地的工作情况,谋划明年发展思路。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河北省地方政府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邦凡及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金融学院院长陈志强致欢迎辞。有关高校校领导、科研管理部门及12个社科研究基地有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社科院科学成果管理处处长陈秀平主持。刘邦凡教授代表河北省地方政府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汇报了省社科联五大以来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康振海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在听取各研究基地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康振海指出,省社科联五大以来,各研究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学术原创能力和回答新时代重大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推出了一大批过硬成果,在述学立论和建言献策方面贡献了新的力量。

就做好明年工作,康振海指出,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合作共享,为基地发展服好务。各研究基地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术自觉。要聚焦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关注国家大事和河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注重成果转化应用,建言献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问题意识,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改进领导机制,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学术担当,坚持调整和优化相统一,坚持内容和方法相统一,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会议还就《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考核办法(试行)》(初稿)进行了讨论。

河北省地方政府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是我校第一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自2010年成立以来,研究基地在发挥研究基地品牌作用、凝练学术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开展协同创新以及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