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二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公共治理前沿与创新”国际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新闻中心讯】12月29日,由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主办、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公共治理前沿与创新”国际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燕山大学举办。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马来西亚斯特雅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社科院、燕山大学等海内外近3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德松、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金平,秦皇岛市社科联主席王文杰以及燕山大学相关学院及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王德松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致辞

王文杰致辞

王德松主持开幕式

赵险峰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克服疫情影响、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论坛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燕山大学人文社科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的概况和近期人文社科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国内外公共管理专家尤其是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也为我校提供了向各位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公共管理学科以及人文社科的发展。

王文杰代表秦皇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燕山大学近年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为秦皇岛选人才、育人才、推人才,校地频繁互动、融合发展,与秦皇岛市已经成为了山水相依、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她表示,秦皇岛市社科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燕山大学的发展,努力为燕山大学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推动燕山大学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中国一流大学。


张佳慧研究员作题为“完善顶层设计,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主题报告


徐晓林教授线上作题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主旨报告

何文盛教授线上作题为“以预算绩效管理推动国家财政治理现代化”的主旨报告

黄晟研究员线上作题为“智慧城市建设与治理”的主旨报告


张学文教授作题为“数字时代的开放科学与治理”的主旨报告

张齐超博士作题为“公共危机应对中志愿服务问题”的主旨报告

邹卓研究员线上作题为“物联网智能技术与绿色智慧城市”的主旨报告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志峰主持上午的大会学术报告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张佳慧研究员作了题为“完善顶层设计,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主题报告。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徐晓林教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学文教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青年博士张齐超,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邹卓研究员,分别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以预算绩效管理推动国家财政治理现代化”、“智慧城市建设与治理”、“数字时代的开放科学与治理”、“公共危机应对中志愿服务问题”、“物联网智能技术与绿色智慧城市”等内容作了主旨报告。

下午的分会场共分为五个平行论坛,参会代表分别围绕“公共治理理论”、“数字政府治理”、“公共危机管理”、“城乡社区治理”、“公共事务治理”等主题,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平行论坛

与会学者合影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和社会科学处提供)

本次论坛是继燕山大学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新型智库论坛、第十五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综合研讨会等学术会议成功举办后,我校人文社科学术交流领域的又一件大事和盛事,8000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我校与海内外高校专家学者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人文社科学术交流,提升了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和人文社科的影响力,在国内相关学术领域引起了热烈反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