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科研成果>>正文
燕山大学刘海鸥副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成果获“优秀”等级
 

【新闻中心讯】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4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题情况》,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刘海鸥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基于大数据深度融合的移动图书馆用户画像情境化推荐模型研究》结题鉴定结果为“优秀”等级,此项目为我校首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结项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的项目。

该项目从动因缘起、理论辨析、追本溯源、思维逻辑、框架体系、数据融合、精准推荐、隐私保护、应用落地等维度对大数据深度融合的移动图书馆用户画像情境化推荐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结题成果共提交专著两部(45万字),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次,河北省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申请专利与软著5项,获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完成与课题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22篇(30万字,CSSCI 13篇,北大核心15篇),累计引用305次,下载20450次。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结项成果质量要求较高,结题审核严格。2021年4月全国共验收476个项目结项申请,仅21项获得优秀等级,优秀率为4.4%。

近年来,针对科学研究中“重申报,轻成果,重立项,轻结题”的现象,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与各文科学院高度重视获批项目的过程管理,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宣传、解读项目管理政策及规章制度,通过加强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审核等措施,促进项目研究按时高质完成。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和服务,保障项目科研任务顺利实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