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活动预告
 学术会议 
 学术报告 
 征文活动 
学术会议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预告>>学术会议>>正文
首届认知语言学与文学国际研讨会
 

为进一步促进认知语言学在文学、教育以及翻译等领域的研究及其与国际学界的交流,在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导下,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电化教学》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13年10月19-22日在燕山大学举办首届“认知语言学与文学国际研讨会”。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博士生及硕士生拨冗与会。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定为:“认知语言学·文学研究”的创新与发展。创新是人类特有的认知能力与实践能力,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新时代要求我们以全球的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以开放的眼光和开阔的视野发展认知诗学,并将之恰当地运用到我们的科学研究中。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将邀请国际著名认知语言学专家John Taylor教授、新西兰皇家院士Henrietta Mondry教授作系列报告,同时还将邀请国内语言学、文学、教育学领域多位知名学者作主旨发言。
请各位专家、学者就认知诗学在语言学、文学、教育学以及翻译等领域的应用发表您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推动我国认知诗学研究、认知诗学在语言学、文学、教育学以及翻译领域的全面繁荣与发展。以下为会议相关信息:
一、会议议题: 当代认知语义学的新发展与应用
当代认知语法的新发展与应用
认知语言学与文学研究
认知语言学与教学
认知语言学与翻译
其他相关领域

二、会议语言:英语、汉语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报到:2013年10月18日,燕山大学燕大宾馆大厅
会议时间:2013年10月19日上午8:30——22日下午6:00
四、会议费用:
国内外学者800元/人,研究生400元/人(凭学生证)。(不含往返路费,食宿费自理)
五、重要时间: 2013年9月10日前,请您填写会议回执,并以电子邮件或邮寄方式发送至大会会务组,或以电话方式确认您参会、是否提交论文以及住宿等信息,以便安排食宿和会议讨论分组。
2013年10月10日前,请计划宣读论文的学者提交论文题目和摘要(含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作者简介等信息)
为促进参会的研究生更好地展示风采,方便中外专家与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本次大会将单独设立研究生学术交流专场。请参会的研究生于2013年10月19日前提交论文至组委会邮箱。届时大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

六、文化考察相关信息:
本届研讨会的举办地点秦皇岛素有“中国夏都”之称,因其背倚燕山、面朝大海、四季花开而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是世界著名旅游消夏圣地;同时秦始皇、曹操、吴三桂等历史人物在此的重要活动也使秦皇岛成为我国历史名城。
研讨会期间我们将组织集体漫步滨海栈道,以观沧海,体验曹操《观沧海》的诗性磅礴。如天气条件允许,我们还将到观日出首选之地鸽子窝看日出,到大浅滩观鸟,欣赏数以万计珍稀候鸟觅食、停留的奇观。同时也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参加会后组织的文化考察活动。
有关本届研讨会的情况将在官网上进行通报,敬请关注。
七、会务联系人及方式
会务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 
会务联系人:
郭建平(guojianping1112@126.com)15232324775
赵明双(zhaomingshuang999@126.com)18712729832
韩大伟(handw@ysu.edu.cn)13933626479
龙瑞翠(longruicui@ysu.edu.cn)15232385345



首届认知语言学与文学国际研讨会组委会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3年7月

附件【回执.doc已下载
附件【外语学院会议手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