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活动预告
 学术会议 
 学术报告 
 征文活动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预告>>学术报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十六期“红色旋律”讲坛的通知
 

题目:站在爬坡过坎的新关口——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主讲:柴勇老师

时间:3月26日(本周四)晚7:30

地点:里仁阶梯教室J103

本期“红色旋律”讲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柴勇老师将带领我们回眸两会、解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生在2014年的“中国故事”向我们展示了“稳中有进”的“新家底”: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这样的成绩预示着中国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同时,也在考验着我们能否在经济“爬坡过坎”的新时期转变思维方式,在改革攻坚期、发展关键期激发各方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擎作用。新的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节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究竟该如何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浪潮之中?新成绩,新挑战,新思维,新战略,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究竟向我们传递了什么重要信号?本周“红色旋律”讲坛,让我们跟随柴勇老师一起“站在爬坡过坎的新关口”,一起解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