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活动预告
 学术会议 
 学术报告 
 征文活动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预告>>学术报告>>正文
社科讲坛《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报告》
 

 

主题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

时间:2020年1113(周五)下午15:45

报告人:蔡曙山教授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32651569)

链接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s/FFEPShIrJ49z

报告人简介:

蔡曙山,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心理学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985重大创新基地清华大学认知科学创新基地主任;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国际逻辑学、方法论和科学哲学协会协理;国际符号学研究会理事;国际符号交际学会会士;恩贝克特(NBICT)国际教育创新联盟主席。曾任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室规划处处长,清华大学文科工作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文科处处长。

已经出版著作7部,在《科学通报》《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被中国知网全文收录105篇。代表作有:《言语行为和语用逻辑》、《语言、逻辑与认知》、《自然语言形式理论研究》、《人类的心智与认知》、《Mind and Cognition》《Logic, Methodology and Philosophy of Science》;“论语言在人类进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认知科学与技术条件下心身问题新解”、“生命进化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论人类认知的五个层级”、“科学发现的心理逻辑模型”、“认知科学框架下心理学、逻辑学的交叉融合与发展”、“论形式化”、“论数字化”、“论虚拟化”、“命题的语用逻辑”、“量化的语用逻辑”、“模态的语用逻辑”、“一个与卢卡西维茨不同的亚里士多德三段论形式系统”等。

社会科学处

2020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