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

社会科学处职责            

社会科学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协助主管校长管理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发展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积极贯彻国家关于繁荣人文社会科学的方针和政策,认真落实学校总体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全面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社会声誉和学术影响力。  

二、研究和拟定学校的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研究并建立健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和基础条件建设及其相关方面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  

四、负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北省社会发展研究课题、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执行、结项和经费管理。  

五、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励的申报组织、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励和科研工作量核定、人文社科优秀成果推广与转化。  

六、负责人文社科基础条件建设和管理。积极推进各级各类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规划、申报、建设与管理工作,加强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机构与学科梯队的建设、评估管理,会同科学技术研究院做好人文社科类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组织和建设管理工作。  

七、负责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双向沟通渠道的建设和管理,积极推进学校人文社科智库规划、组织和建设工作,协调组织校内学术力量服务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提供高质量、高层次的决策咨询服务。  

八、负责人文社科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规划、组织与管理,协助各基层单位做好各级各类学术会议、学术报告的承办组织工作,不断拓展人文社科学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九、负责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年度统计工作,管理和维护社会科学处网页及其科研管理系统,编写《燕山大学科技统计资料(社科部分)》以及需要向上级相关主管部门报送的各类年鉴汇编。  

十、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其它相关工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学校领导和校学术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电话
周高仪 处长 世纪楼1002 8387519
张雅君 正科级秘书 世纪楼1002 8074551
杨帆 正科级秘书 世纪楼1002 8074551
蒋瑜 职员 世纪楼1002 8074551
程雨童 职员 世纪楼1002 8074551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