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我校承办第51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请书撰写质量和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我校将承办“51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

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诊断分析课题未立项原因,切实提升选题论证水平;

掌握高层次期刊选稿要求,提高论文发表成功概率。

二、会议时间

时间:2016722-26日。其中,22日报到,23-24日(周六、日)开会;25日和26日研讨交流(可自愿参加)。

三、相关费用

我校正式教职员工、研究生免收会议费。

四、提示事项

1. 参会人员可带上本人的课题申请书或论文(每人仅限一篇),会议可安排主讲嘉宾免费指导。

2. 如需办理研修证书,报到时须交两张1寸照片。

五、咨询方式

会议主办方电话:010-827155608271161018813012852

校内咨询电话:0335-807455113833527441(张雅君)、13643352996(杨帆)

51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日程安排表

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主讲人

723

8:30-12:00

如何切实提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级社科项目选题论证的水平。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申请书撰写规范和各栏目术语内涵的准确界定。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成果文库》、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的质量。

高彦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托管理单位科研处处长,负责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和管理工作20余年,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详情非常熟悉。对课题选题论证和如何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等问题有全面深入研究。

14:00-

17:30

如何切实提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选题和论证的水平:如何撰写文献综述,如何撰写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如何撰写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研究内容撰写要点,制定研究思路的步骤和方法,课题常用研究方法的类别和特点分析,对地方院校教师如何提升课题申报成功率的若干建议。

 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专项课题指南起草专家,教育部“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二期)”设计人,教育部“卓越计划”课题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30余项国家级和部级项目的主持人。发表论文340余篇,其中CSSCISCI期刊论文150余篇。清华大学二级教授。

晚上

19:00

-

21:30

如何切实提升课题研究方法的选择和运用水平:课题常用研究方法的类别、特点和优缺点分析,课题研究方法的设计,多种研究方法的组合和互补,如何根据研究目的和内容选用恰当的研究方法,如何提升教育类课题申请的质量。

杨润勇: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研究员、访学导师,博士。10余项国家级和部级课题的主持人。在权威、核心等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70余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9篇,被《新华文摘》转载2篇。

与会议同进行

免费点评学员提交会务组的课题申请书和文章,提出主讲嘉宾的意见建议。

部分主讲嘉宾和部分提交申请书的和文章学员(时间地点届时电话通知)。

724

8:30

-

12:00

如何切实提升论文学术创新能力和文摘类期刊转载的成功率:关于学术创新的若干核心问题,学术期刊的审稿标准分析,向《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和主要文摘类期刊投稿、荐稿有效方法。学术创新如何提出新问题、新观点,学术创新如何运用新方法。

张耀铭:《新华文摘》“新华观察”栏目主编,《新华文摘》原总编(19952002执行主编,20032010总编,2010至今“新华观察”主编)。二级编审。个人学术专著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奖。全国“百强报刊”评审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评审专家。

下午

14:00

-

15:30

如何切实提升理论文章撰写和发表的能力:理论文章如何做到学理性和可读性的兼顾?如何从新闻中捕捉选题?怎样巧妙地吸引编辑的眼球?报刊投稿的“两把定向”、“四轮驱动”。当前撰写理论文章值得关注的新闻线索

孙明泉:《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专职副主任,高级编辑,记者,《光明日报》原理论部副主任、主编,博士。《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系《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微博等融合报道平台的管理机构,融媒体中心主任由《光明日报》总编辑兼任。

15:30-

17:30

如何切实提升课题申报和权威、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的成功率:一、往届学员课题申报和权威期刊论文发表典型案例分析;二、与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主编、编辑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

 雷: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高教部主任,任职9年,此前做编辑。帮助学员推荐大量文章在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在提升与报刊编辑有效沟通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注:届时在不改变主讲内容的前提下,主讲顺序可能有个别调整。

 

 下一页 [1 2]
附件【附件1-第51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