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第十二届“法治河北论坛”征文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21年,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将共同举办第十二届法治河北论坛。现将论坛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题

论坛主题2022年北京冬奥会法治保障

分论题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视域下的依法办奥问题。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冬奥”的若干原则;

2.法治精神与奥运精神的共同特征与协同路径;

3.冬奥会法治保障的基本理念及其工作框架;

4.冬奥会法治保障的重点任务及其机制制度;

5.冬奥会法治保障的薄弱环节及其完善提升。

分论题二:冬奥会法治保障重点问题研究。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冬奥会筹备举办期间政府管制职能与公民基本权利协调规制的法理问题;

2.冬奥会知识产权的特殊要素与司法保护的重点工作;

3.涉冬奥案件“两法”衔接的难点问题与健全机制的推进举措;

4.冬奥会赛事转播和活动宣传的矛盾纠纷易发点与速调速裁机制的构建方法;

5.重大体育赛事志愿服务运行机制的法律短板与补齐完善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分论题三:体育赛事活动仲裁制度与法治保障重点环节有关问题研究。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法院+雪场+X”旅游滑雪纠纷解决机制的法治意义;

2.体育赛事活动中隐形营销问题的法律分析;

3.冬奥会涉外公证业务、涉外仲裁业务的法律分析;

4.冬奥会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机制研究;

5.冬奥会场馆资产会后运营管理问题研究。

二、征文要求

1.论文作者应是中国法学会会员。

2.论文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1)论文须围绕会议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问题导向,有独到的学术见解和价值。

2)论文应当做到体例严谨、逻辑性强、论据充分、文字表达精炼准确。

3)论文注释体例符合学术规范,字数在4000—10000字之间。

4)论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或在其他学术会议未获奖项。

5)符合学术不端检测要求。

3.请于2021年7月2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将论文发送至:wkb@ysu.edu.cn,邮件名称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提交论文时,作者要提供详细的作者简介、联系方式,并说明如果被邀请是否能赴会交流。

三、评审与奖励

1.成立由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同志组成评审组。对符合要求论文,采用匿名方式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论文若干篇,视情设若干组织奖。河北省法学会根据评审组专家评审意见,提出拟定获奖名单,报论坛组委会统一审定。对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由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奖论文作者给予一定奖励,对优秀论文择优公开出版发行。

2.组委会将从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论文中遴选出部分作者作大会交流发言。

3.对具有较大决策和立法参考价值、司法适用价值的获奖论文,编发《法治参阅》报送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

4.颁奖仪式在本届论坛闭幕式上举行。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室

     社会科学处

                                  2021年3月2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