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项目申报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和老师

接河北省社科规划办通知,我校开始组织2017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应用研究选题要围绕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重点侧重京津冀协同发展、扶贫脱贫和“三农”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文化繁荣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研究。选题要注重实证性、应用性、对策性研究,体现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基础研究选题,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八个如何”、在党校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三个如何”、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五个如何”开展研究,选题应准确把握理论前沿、学科前沿和相关领域实践发展前沿,推动学术观点、学科体系和研究方法创新。  

二、选题方向

请认真阅读申报工作通知(附件1)中的选题方向。基础研究选题可参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7年度课题指南》(附件3),应用研究可参考《河北省2017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选题指南》(附件2)。

三、申请人资格

申请一般项目的,申请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项目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申请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3周岁(198451日后出生),其余申报条件与一般项目申报条件要求相同。

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域外研究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申请。在读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在所属工作单位申请。

三、项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1.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要有比较充分的前期研究成果。

2.项目选题论证的总文字复制比一般不超过10%为加强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管理,按上级要求,学校社科处将项目的论证材料统一进行检测,检测报告由社科处审核盖章后上报

3.正在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或者参与两项在研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人员,不得申报本项目。各科研管理单位必须严格审核,一旦发现此类情况,撤销申请人申报资格,同时撤销在研项目

4.同一项目在申报本项目的同时不得申报其他省部级研究项目。

5.凡以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其他资助字样。

6、申请书内容的填写请详细参看填表说明及要求,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

7、项目经费:资助经费待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省委宣传部审批后确定。

8社会科学处对申请书填写特别注意事项进行了整理,详见附件7.

四、申报工作安排

1.学术预评审。为了提高省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社科处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学术预评审。学术预评审采取自愿原则,请拟参加预评审的教师提交1份申请书至所在学院,学院收齐后于313交至社会科学处。

2.论证文字复制比检测。请各学院于320前收齐本学院申报人员的活页电子版,并发送社科处邮箱,供复制比检测使用。

3.最终版材料提交。请各学院于324前将检测通过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4)一式2份,《课题论证》活页(附件5)一式6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申报名单电子数据表》(附件6)交至社会科学处同时申报人在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具体时间节点见下表:

时间

内容

现在-312

①申请人撰写申请书

拟参加学术预评审的教师提交1份申请书至所在学院

3月13日

各学院将参加学术预评审的申请书提交至社会科学处

314日-16

社科处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学术预评审并反馈修改意见

317日-20

①申请人修改申请书并将论证活页电子版提交所在学院

②学院将活页电子版汇总发至社科处邮箱

321-23日

社科处统一对论证材料进行复制比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予以反馈

3月24日

①申请人将检测通过的最终版材料提交所在学院,并在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电子版

②各学院向社科处提交申请书、活页及汇总表

联系电话:8074551

点:世纪楼101012B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17225

附件【附件7-河北省社科基金申请书填写特别注意事项.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活页.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北省2017年度社科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选题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申报名单电子表格.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关于做好2017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