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项目申报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组织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专项公开招标,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申报须依据指南(附件2)。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研究周期原则为2年。个别项目如有特殊原因经批准可延长,但延期最长不超过1年;最终成果应为咨询报告、专著或论文,其中咨询报告为必选项,要求为国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二、申报条件   

1、我校有2个申报名额,由社科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上报。鼓励各高校联合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开展研究。   

1)重点项目申请者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   

2)一般项目申请者,应为高校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的在编在岗教师。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专项: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15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3、连续两年(指20162017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18年本专项申报资格;   

4、申请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本专项。   

   三、申报程序   

请申请人将填好的2018年新版《申请评审书》(附件3)电子版上传至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并提交书面《申请评审书》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B表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姓名等有关信息,AB表装订在一起)。

四、申报工作时间节点   

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广大老师积极申报,做好课题论证和格式审查工作,并于31日前统一将《申请评审书》和领导签字、单位盖章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一览表》(可由科研管理系统导出后修改生成)报送到社科处。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1012B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18130      

 

 

   

 

附件【附件1-教育部社科司、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课题指南.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教育部2018年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exe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