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项目申报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军民融合领域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提升决策辅助支撑能力,中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了启动2022年度河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本课题属社会科学类研究),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本年度课题类型分为指令课题和自主申报课题。由省委军民融合办发布《课题指南》,通过军地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以及有关实际工作部门组织,由申请人自愿申报,经省委军民融合办审核立项。完成时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如有特殊情况可按规定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2年。

 二、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年度课题,已承担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的课题;已获得国家、省科研资金立项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以相同内容重复申报。

      3.课题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成果要求

(一)指令课题

      发布的《课题指南》将明确指令课题的成果形式和要求,课题负责人根据以上要求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二)自主申报课题

      自主申报课题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结题基本要求是:

     1.至少完成研究报告1篇,且篇幅不低于1万字,课题负责人为研究报告第一作者。

      2.研究报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结题:①研究报告经设区市及以上党委和政府领导、省委军民融合办领导、驻冀师级及以上部队领导予以肯定性批示;②主要观点与对策被设区市及以上党委和政府、省军级及以上党政军部门、省委军民融合办采纳。

      3.研究成果在送党委、政府领导和党政军部门决策参考时,须注明“XX年度河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字样以及课题编号。

四、课题经费

      课题经费实行部分资助的办法,由课题负责人根据课题类型自行申报。指令课题由省委军民融合办资助,标准为1万元/项,特殊情况可适当提高资助标准;自主申报课题一般以课题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自筹解决为主,省委军民融合办根据课题申报和立项情况给予部分资助(不超过5000元)或不资助。

五、其它事项

     1.《课题指南》请到社会科学处查看。

      2.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申报课题的组织、指导和审核工作,并负责汇总审查合格的课题《申请书》(只需报送电子文档),填写本单位《申报汇总表》,并于2022年6月22日前将《申报汇总表》和审查合格的《申请书》(word版)发到wkb@ys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6月10日


附件【附件1-2022年课题申请书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课题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