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工作通知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结题 
项目申报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推荐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河北省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荐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项目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着眼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现实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战略思考,开展前瞻性、对策性应用研究,促进研究成果向实践转化,有效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项目要求

(一)项目选题

经项目选题征集,结合文化和旅游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确定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选题方向26个(附件2)。申报人需根据选题方向及自身研究优势,确定对应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选题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和细化。

(二)申报要求

申报课题的研究内容需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行业实践紧密相关,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请结合以下要求(须至少符合1项),申报时提出项目的具体研究思路和实践路径设计,结项时提供成果转化证明作为验收依据。

1.研究成果可转化为实践活动,作为行业案例推广经验;

2.研究成果可转化为具体项目并付诸实施(例如:创作项目、公共服务项目、旅游项目等);

3.研究成果可转化为政策措施或工作方案(被相关政府部门采用);

4.研究成果可转化为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在CSSCI(含扩展版)期刊发表。

(三)申报人要求

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三、其他相关要求请详细阅读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通知(附件1),确保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符合相关要求。

四、申报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要做好申报组织及申报资格、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每单位限推荐1项。各单位请于202414前统一将纸质材料(申报书一式6份,推荐项目汇总表1份)报送至社科处,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13643352996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地点:世纪楼10层1002室


社会科学处

2023年12月6日

 

附件【附件4-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选题方向.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