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首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终评展开幕式在燕山大学举行
 

【新闻中心讯】9月12日上午,首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终评展示及颁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广场举行。河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河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曹宝刚、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秦皇岛市副市长张经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永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周军堂、省机械行业协会会长冀纯堂以及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知识产权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评委等出席了开幕式。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孔祥东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刘宏民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经华副市长在开幕式上发言

王昌厅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王昌厅长、张经华副市长、刘宏民校长参观终评展

专家组举行第一次作品终评会议


    刘宏民校长代表燕山大学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燕山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工业设计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近年来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在工业设计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设立省级工业设计奖是省委对工业设计和设计教育的高度重视,终评奖系列活动由燕山大学承办,是省委对燕山大学的信任,燕山大学将不断努力,加强建设,为实现我省工业设计和经济同步协调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经华副市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秦皇岛市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工业设计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秦皇岛市应该以此次展会为契机,不断学习,努力实现秦皇岛市工业设计产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王昌厅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介绍了河北省在工业设计领域获得的成果,同时指出了河北省工业产业缺乏创新、利用率低下等不足。他强调了工业设计对我省工业转型的重要性,并指出我省应该充分把握此次难得的机会,促进工业发展,提高工业竞争力。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专家评委参观终评展。首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共收集到参赛作品(产品)672件,其中有126件来自80家企业,经过省内外33位知名工业设计专家的初步评审,最终入围作品160件,其中燕山大学入围作品46件。随后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作品(产品)终评及答辩,11名评审专家将从160件入围参展作品(产品)中评选出15项金奖,其中10项企业产品、5项高校概念作品。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晚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和主办,此次终评展示和颁奖活动由燕山大学和秦皇岛市工信局承办。(撰稿 刘蕊 学生记者 郑家琪 张冠 许泽宽/编辑 蔡巧怡/审核 蔡常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