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河北省“2011计划”工作会议暨第一届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会议在北戴河召开
 

【新闻中心讯】6月1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北省“2011计划”工作会议暨第一届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会议在北戴河召开。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宋华、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兴达、副处长刘治利、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锡政,18个通过首批认定的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7个培育建设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负责人和协同创新中心牵头人,以及省内30个院校的科研主管领导1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兴达处长和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教授共同主持,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孟卫东书记致欢迎辞

孔祥东副校长主持交流会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燕山大学“2011计划”工作落实情况,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会议为包括我校科学前沿类“河北省亚稳材料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和行业产业类“河北省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钢铁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在内的首批通过认定的18个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了授牌仪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联席会议章程》,燕山大学为联席会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河北工业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联合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和燕山大学作为我省首批协同创新中心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2011计划”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协同创新中心运行机制、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机制体制改革经验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汇报交流。会议特邀专家、长三角绿色制药国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苏为科教授,以生动具体的实际案例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在机制体制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对我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在会上讲话

会议为首批协同创新中心授牌

我校两个协同创新中心首批通过认定并被授牌

燕山大学等8所高校作为代表介绍“2011”计划的开展情况

浙江工业大学苏为科教授应邀为大会作报告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张益禄副厅长在会上讲话,他介绍了我省“2011计划”推进工作的总体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抓好“2011计划”落实,从坚持河北急需,坚持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坚持内涵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四个坚持”等方面为我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他对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会议制度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贵在活动,丰富多彩;贵在坚持,积极参与;贵在有为,发挥作用”的殷切希望。他说对待科研应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鼓励大家“认识科研,做好科研,关心科研”。他表示,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对成效突出的协同创新中心进行重点支持,力争建成“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我省各协同创新中心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在促进河北省高校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提升,引领和带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协同创新中心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