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智库获河北省首批新型智库试点单位授牌
 

【新闻中心讯】3月30日,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和新型智库理事会成立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为首批新型智库试点单位授牌,我校副校长黄晟代表“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燕山大学)”参会并接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为燕山大学副校长、智库副主任黄晟授牌

田向利部长指出,领导小组和理事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各智库要加强理论成果研究、提炼总结河北实践、推进理论大众化传播,在推动理论创新和理论引导中发挥作用;要精准对接中心、突出河北特色、反映社情民意,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中发挥作用;要引领舆论导向、回应社会热点、积极服务社会,在引导舆论凝聚共识中发挥作用;各级党委(党组)和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从组织、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坚实保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听取智库实验室主任彭建交汇报

(以上照片由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提供)

会前,田向利部长带领省委办公厅等15家领导小组单位以及省发改委等22家理事单位参观了新型智库试点单位展板,并听取了各智库单位的介绍。我校“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向参观领导介绍了智库发展状况以及重点研究领域,并重点汇报了作为公共政策模拟仿真实验平台的“电子决策剧场”。田向利部长对我校智库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我校在政策决策、政策评估等方面要走在省内前列。

我校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燕山大学)是2016年4月25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批准成立的首批新型智库试点单位,同年9月18日,我校成立智库领导机构,12月,我校智库入选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CTTI来源智库单位。此次大会,使我校智库再次集中优势,凝练特色,在政策评估、政策咨询以及决策服务方面推出更多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前瞻性、实用性研究成果,为我省智库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