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第51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
 

【新闻中心讯】7月22日至26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第51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60余名教师及我校的4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次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为高校教师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提供指导,并通过研讨培训提高学术论文的撰写水平和投稿技巧。会议共邀请到7位国内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和讲座。

 

 

会议现场

 

 

孔祥东副校长致辞

 

(社会科学处 供图)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主任高雷主持。我校副校长孔祥东致欢迎辞,他对培训专家和全国各地院校的参会教师表示了欢迎,介绍了燕山大学及我校人文社科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此次研讨会的举办能为各位专家和教师提供深入的交流机会,有所收获。

会议期间,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部门领导、中央党校科研部相关部门领导、《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专职副主任孙明泉、清华大学教授林健、《新华文摘》原总编张耀铭、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高教部主任高雷、黄河科技大学学报副主编樊继轩等专家分别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以及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和投稿技巧等方面内容做了专题讲座。

研讨会还开展了现场提问和互动研讨等活动,专家对参会教师提交的课题申请书、论文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会议内容安排紧凑,目标明确,邀请的专家项目申报经验丰富,培训过程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各类社科课题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通过案例分析介绍项目申请的经验教训,以及如何有针对性地提高申报质量和课题水平,并从期刊编辑的角度介绍了如何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及学术创新的思路和方法,为高校教师社科类基金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