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逻辑哲学重大前沿问题研究”开题论证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3月31日-4月1日,以北京大学陈波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代逻辑哲学重大前沿问题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燕山大学举行,该项目共设5个子课题,燕山大学是项目合作单位,文法学院刘叶涛教授是其中一个子课题的负责人。

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燕山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其中特邀专家组7人,课题组成员17人。燕山大学副校长黄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幕式和开题论证会分别由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袁旭梅教授和中国逻辑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邹崇理研究员主持。

开题论证会现场(张羽/摄)

邹崇理主持会议(杨林阚雪/摄)

黄晟代表燕山大学向出席开题论证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燕山大学和文法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逻辑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借本次会议进一步增进学术交流,推进相关学科建设。

黄晟致欢迎辞 (杨林阚雪/摄)

陈波作开题报告 (杨林阚雪/摄)

陈波在开题论证会上作开题报告,他从项目研究总体框架、研究内容和关键问题、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过程管理、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陈述。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基础理论研究价值、学术前沿性和创新性、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性以及项目组的研究实力;同时就项目如何圆满完成和取得预期成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课题组在研究的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结合、研究的精细化和技术化等方面做出实质努力。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开题。

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和《哲学研究》杂志社、中国社科院、南开大学、南京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大、华东师大等国内多所高校和学术出版机构的专家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就当代逻辑哲学若干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议气氛热烈、融洽且富有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