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智库成果取得新进展
 

【新闻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2项智库成果获得了多位正省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学校11项智库成果作为建议被河北省全国人大代表采纳并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是我校智库成果取得的新进展与突破。

文法学院付瑞红副教授撰写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高质量建设下文化旅游生态链的政策创新路径》,体育学院王玉扩教授撰写的《关于消除集中医学隔离点隐患的对策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同时,燕山大学积极参与2021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征集工作,1月份以来社会科学处面向我校有相关专家学者征集了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的提案和建言,共有陈春利、刘邦凡、张亚明、郑涛、刘新建、冯鑫等6位专家的17份建议报送至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其中11篇获得了采纳并提交至全国人大,采纳率达到64%。这是继去年学校又一次在全国两会发出“燕大声音”。

此次我校多篇智库成果得到多位省领导的重要批示、被省人大代表采纳,是对我校新型智库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智库研究的有力鞭策和极大鼓舞。学校将继续积极引导、精准施策,整合专家资源,动员科研力量,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智库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咨政建议,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