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领导莅临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2021年6月1日上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唐瑞尹、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华、副院长刘舜以及高广波博士一行莅临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考察交流、洽谈学习,燕山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周高仪、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邦凡教授陪同考察。

 

在燕山大学人文馆224会议室,双方围绕新型智库建设、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智库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在交流会议中,燕山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周高仪首先介绍了我校文科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目标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需要向类似兄弟院校学习,进一步加强我校文科专业科研能力建设,进一步打造高素质、高层次专家人才队伍,进而有力推动燕山大学“双一流”建设。同时,还就我校智库建设的背景意义、现状、近期工作、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五方面做了介绍,对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现阶段的现状问题、提升路径、学校对新型智库建设的支持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华高度评价了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我校智库的建设和发展经验,与此同时,双方还就智库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问题、发展思路转换问题、学科融合发展问题、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奖励激励机制建设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刘邦凡教授指出“长远目标”还需“长远之计”,在广泛吸纳高层次、高水平专家人才加入智库、服务智库的同时,顶层设计层面需要设计一定的奖励机制以及相应的倾斜政策,保障智库的长远发展。周高仪副处长提出学校可以鼓励专家参与课题论证、学校应采用奖励等方式驱动老师参与智库建设、积极考察并选取智库特色形成品牌效应等建议。王建华院长认为,刘邦凡教授和周高仪副处长的建议视角新颖,兼具理论高度以及实际可操作性,对本校智库建立有了新的启迪。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唐瑞尹对刘邦凡教授和周高仪副处长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再一次的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政策影响力。
交流期间,双方还共同参观考察了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电子政务(智慧政务)实验室、电子决策剧场、多功能会议中心、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化历史长廊、MPA中心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