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申报专题报告会
 

 

10月21日上午,燕山大学举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申报专题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各相关单位设置分会场。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校级科研平台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科研副院长、系主任、国社科培育项目负责人代表、2021年国社科立项代表、2022年国社科申报人代表,社会科学处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学院科研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永志教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大连理工大学迟国泰教授两位老师,分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赵丁选讲话

王德松主持启动会

 

 

周高仪作基金工作汇报

 

郑志峰张旭、王春城、林琴琴作经验交流分享

启动会环节由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主持。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周高仪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安排等事项。文法学院副院长郑志峰就本单位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介绍与交流。随后,2021年度新获批国社科立项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张旭老师、文法学院王春城教授、体育学院林琴琴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

赵丁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2021年,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积极组织和配合下,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实现了新的突破。他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赵丁选对2022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国家社科基金对学校社科科研发展的深远影响,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高度重视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出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项文件。二是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规划,对项目和人员进行合理安排,积极邀请专家指导申报工作,认真做好培育项目的管理和申报工作三是充分动员、深入挖掘,切实增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各学院要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应报尽报,特别是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同时学校鼓励并支持学院柔性聘请相关领域高水平人才在我校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刘永志作报告

迟国泰作报告

专题报告环节共分两场,在上午的专题报告中,刘永志教授分享了学院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经验,并对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晚上进行的线上专题报告中,迟国泰教授结合自身评审经历和获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经验,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作了全面深入的指导。我校14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解答了提问。

据了解,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的评审工作大部分已结束,还有重大招标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仍在申报评审中。下一步学校和各相关学院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力争在项目立项上实现新的突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