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凯华研究员为燕山大学师生作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讯】为加快燕山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发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4月19日下午,学校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凯华,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师生进行专题讲座,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以及23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主持。

王德松代表学校对陈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陈凯华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期人文社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要求与会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吸收,并希望通过陈教授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搭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在题为《创新发展的数字化转型》的讲座中,陈凯华教授从数字要素的特征、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的内涵、趋势、愿景、政策取向以及一些新思考等方面,对创新发展的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交流,陈凯华教授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参会师生收益颇丰。

本次讲座立足于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研究前沿,讲解深入浅出、全面细致,有助于我校师生把握该研究领域前沿,推动学校相关学科的研究和发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陈凯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获得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国家社科重大专项首席专家,获得创新管理与创新政策方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常年支撑中国科协、科技部、基金委、发改委等部门政策与战略研究。主要执笔完成的多份政策建议获得批示和感谢,多方面建议被采纳实施,组织并合作出版《国家创新发展报告》《国家科技竞争力报告》《国家创新力测度与国际竞争》《中国先进能源2035技术预见》等研究报告。(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