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度智库工作推进会
 

【新闻中心讯】4月14日上午,燕山大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智库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德松,四个新型智库、智库依托学院和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主持。

首先,周高仪解读了近日河北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出台的《河北省新型智库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修订)》,通报了近期学校征集的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省直部门的智库选题,并从政智对接、研讨交流、调查研究、数字建设和传播转化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思考。

随后,四个新型智库分别汇报了近期智库建设的总体情况、存在困难及发展规划。

王德松在总结发言中对如何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总结,扎实建好新型智库重点培育基地;二是质量为先,聚焦开展全局性、整体性、系统性研究;三是对标对表,产出更多高水平智库研究成果。同时,他强调了智库建设在学校人文社科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依托学院和智库坚持“高起点推进与高标准建设”原则,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燕大力量”。

据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批准建设的四个新型智库运行稳健,其中,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河北省设计创新及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入选了中国智库来源索引“CTTI”;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协同发展研究、河北燕山-太行山片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协同研究作为河北省重点联系智库调研课题获准立项。(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